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称无烟立法有助减少心脑血管疾病

2012年10月31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最全面的无烟立法,包括工厂场所、餐馆和酒吧,对健康的好处最大。中国目前只有哈尔滨、天津两个城市实施了全面无烟政策。

  【财新网】(记者 徐超)10月29日,美国心脏协会期刊《循环》(Circulation)发表了一篇研究报告称,无烟立法与心脏、呼吸系统疾病的住院和死亡大幅度减少存在相关性。

  这份报告的作者对另外45份研究报告——这些报告涉及美国某些州、乌拉圭、新西兰和德国的33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无烟立法,进行研究发现,全面的无烟立法与15%的心脏病住院率的快速下降和16%的中风住院率快速下降有关。除此之外,24%的呼吸系统疾病的减少也与无烟立法有关。论文作者写道“最全面的无烟立法,包括工厂场所、餐馆和酒吧,对健康的好处最大”。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