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储粮黑龙江林甸粮库火灾调查报告(全)

2013年07月31日 16:37
报告指出,经调查认定,这是一起火灾责任事故。6人被移送司法机构,9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其中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被建议撤职,中储粮仓储管理部部长被建议降级

  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林甸直属库“5•31”火灾事故调查报告

  2013年5月31日13时15分,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林甸直属库(以下简称中储粮林甸直属库)发生一起火灾事故,造成80个粮囤、揽堆过火和恶劣社会影响,直接经济损失307.9万元。

  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做出重要批示指示,要求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究有关人员和单位的责任,并举一反三,严防类似事故重复发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也高度重视,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栋梁和黑龙江省省委书记王宪魁、省长陆昊也分别做出指示批示,对抢险救援和事故调查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按照中央领导同志的要求,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及时下发了通知,对事故调查工作进行了跟踪督办。黑龙江省安全监管局及时派员赶赴现场,指导事故抢险救援等工作。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