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延迟退休年龄将恶化就业状况

2013年08月05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有专家称,在今年恐成为史上最难就业年的背景下,延迟退休年龄“并不是一夜之间的事”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中国社会保障改革与发展报告2012》(下称《报告》)8月4日在武汉发布。该《报告》称,延迟退休年龄,目前条件并不具备。

  这份报告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人社部、武汉大学等部门和高校专家、学者共同完成。报告以“社会保障风险管理”为主题,分“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等部分。同时,该《报告》也涉及延迟退休年龄、计划生育政策等问题。

  报告主要负责人、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邓大松教授在发布会上介绍,随着人口老龄化速度加快,有呼声将中国职工退休年龄从60岁延迟到65岁,但“以中国目前就业岗位的供给状况,延迟退休条件并不具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