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大学生拍拆迁现场与城管冲突致骨折

2013年08月08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当事人胸十二椎压缩性骨折、胳膊、脖子、后背有多处软组织挫伤,希望城管道歉并赔偿损失被拒;当地街道办称小夏“阻碍执法”在先

  【财新网】(实习记者 欧阳银华 记者 汪苏)近日又发生一起因拆迁而起的冲突。一名北大学生在南京路过拆迁现场随手拍摄时遭城管夺手机,并被四五名城管抓胳膊抬腿扔到执法车上带走致伤。

  经江苏省中医院伤情鉴定,当事人小夏胸十二椎压缩性骨折、胳膊、脖子、后背有多处软组织挫伤。事件发生后,小夏希望城管道歉并赔偿损失无果,遂向当地媒体曝光并通过网络披露此事。

  小夏和被拆迁房屋的承租店主夫妻向财新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

  小夏路过时正是拆迁冲突最激烈的时刻。开牙科诊所的店主夫妻表示,他们2010年租用江东商业文化旅游中心区建设管理办公室(下称江东办)的房子。今年5月,江东办突然电话通知他们此处房屋是违建需要拆除,要其尽快搬离,对于损失却只字不提。由于花了二三十万元重金装修,他们希望能获得补偿。正在等待协调结果期间,7月25日上午9时20分左右,多达百人的城管与协管和大批不明身份人士突然冲进诊所,没有出示任何证件就把他们全家包括老人、孩子强制拖走,现场一片混乱。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