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二环拆迁纠纷未了 房主要求撤销拆迁裁决

2012年11月22日 1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二环路边和平村的居民展开了持续八年的抗拆拉锯战;被拆迁户认为应按上世纪50年代的房本面积确权补偿,起诉要求撤销拆迁裁决,2012年11月20日,北京市朝阳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北京二环边上800平方米的老宅,仅仅得到125万元的拆迁补偿。因不满补偿结果,被拆迁户王立山一家起诉要求法院认定拆迁行为违法、撤销拆迁裁决。

  2012年11月20日,北京市朝阳法院开庭审理此案,但并未当庭宣布审判结果。不过,王立山一家代理律师北京德鸿律师事务所律师李颖认为,当地没有经过征地程序,土地仍是集体性质,政府按照《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办法》补偿,且补偿面积与实际宅基地面积不符,是不合理的。

  王立山的儿媳妇齐月英也始终想不明白,“周边房价已经三万了,这么大的地方只给我们补125万,跟明抢有什么区别?”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