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劳务派遣工社保需按就业地标准缴纳

2013年08月09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正在征求意见的《劳务派遣若干规定》草案明确,跨地区派遣劳动者,按照用工单位所在地的标准缴纳社会保险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较低的社保标准,或将不再是劳务派遣的优势。8月7日开始公开征求意见的《劳务派遣若干规定》草案明确,跨地区派遣劳动者,按照用工单位所在地的标准缴纳社会保险

  被劳务派遣者“同工不同酬”的困境将从社会保险破局。杭州市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业务委员会主任黄新发对财新记者分析说,这是关键的一步。

  上述征求意见稿规定,劳务派遣公司跨地区派遣劳动者,劳动报酬、劳动条件和社会保险,按照用工单位所在地的标准执行。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