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华社曝光两起违规建豪华办公楼事件

2013年08月09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是湖南常德国土局兴建19层办公楼,一是湖北孝感市地税局建16层办公楼;称“有的已紧急作出处置,有的仍然置若罔闻、继续建设”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3月全国“两会”后,新任总理李克强与中外记者见面时“约法三章”,提出在本届政府任期内,政府性的楼堂馆所一律不得新建,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公费接待、公费出国、公费购车只减不增。

  8月8日,新华社发表文章认为,新政府落实“约法三章”取得初步成效。其中,对部分地区“问题”楼堂馆所回访发现,“有的已经紧急作出处置,有的仍然置若罔闻、继续建设”。

  6月底,有媒体曝光,湖南省常德市国土局兴建19层的豪华办公大楼,总建筑面积约29648平方米,且局长办公室装修极为豪华,面积超过“部级标准”。新华社回访发现,目前,原局长办公室已挂上“阅览室”标牌,局长办公室移至一个10多平方米的小办公室。同时,常德市党委、政府已决定,收缴办公楼超标部分,由市政府统一调剂使用。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