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日制读硕士每年可获6000元助学金

2013年08月12日 12: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为应对2014年研究生教育全面收费,财政部、教育部出台补贴办法,博士生每年每人不低于10000元,硕士生不低于6000元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天)为应对2014年攻读硕士、博士全面收费,近日,财政部、教育部出台了全日制研究生奖学金、助学金相关标准。就助学金而言,博士生每年每人不低于10000元,而硕士生不低于6000元。

  近日,财政部、教育部印发了《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办法》明确,自2014年秋季学期起,研究生普通奖学金调整为国家助学金。该助学金覆盖所有全日制研究生,以补助研究生基本生活支出,助学金将按月发放。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