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水灾已致21人死亡

2013年08月19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汕头大面积内涝,官方微博呼吁受困人员拨打电话,告知精确位置,以便协调冲锋舟

  【财新网】(记者 王婧)受强台风“尤特”残留云系和西南季风叠加影响,广东省大部分地区发生暴雨洪涝、滑坡和泥石流灾害。广东省应急办连续发布的灾情报告显示,截止8月18日20点,全省累计受灾人数已超过600万,因灾死亡21人,失踪7人,紧急安置70余万人,倒塌和严重损坏房屋1.9万间,累计造成的经济损失尚无法统计。

  “尤特”于14日白天在广东省阳江市到湛江市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其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达到14级。此后,广东省绝大部分地区持续暴雨、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造成多地灾情严重。广东省应急办于8月15日启动暴雨Ⅰ级应急响应。这也是2008年以来广东首次启动最高级别暴雨应急响应。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