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土地冲突多发 国土部严查征地违法

2013年08月19日 2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土部通知要求该部九大督察局,立即在全国实地核查征地中侵害农民合法权益等问题
失地农民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在《土地管理法》修正案即将接受二审的背景下,近期多地发生的土地冲突和维权事件,让保障农民土地权益再次成为决策者关注的焦点之一,引发广泛关注。

  近日,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发出通知,要求派驻地方的九个土地督察局,立即实地核查当前征地工作中侵害农民合法权益的问题。

  中国土地学会副理事长黄小虎表示,此次督查应视为落实新任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提出的“三保”原则,即“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保护耕地资源、保障土地权益”。九个地方督察局将对征地过程中侵害农民权利情况作出调查。

  早在7月底,国土资源部党组就发出《关于深入推进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要求扎实开展维护群众权益的专项督察,认真梳理群众反映、媒体披露和领导批办事项中涉及的违规征地问题。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