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内蒙乾坤公司原董事长被判死刑

2013年08月21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受国家机关委派从事公务的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进行营利活动,情节特别恶劣。二审维持死刑判决

  据内蒙古新闻网8月20日消息,8月19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对内蒙古乾坤金银精炼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宋文代贪污、挪用公款上诉一案进行二审宣判,对宋文代以贪污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挪用公款罪,判处有期徒刑9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经审理查明,宋文代担任内蒙古乾坤金银精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国有股代表、监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侵吞、骗取乾坤公司股份溢价款等公共财物价值6500万元,3次挪用公款2100万元进行营利活动,在其获得巨额利益的同时使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遭受了重大的损失。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反腐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