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贪污贿赂和渎职犯罪有近四成获非监禁刑

2013年02月28日 21:06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全国法院判处的贪污贿赂和渎职犯罪中,38.08%获处非监禁刑,2007年曾高达48.75%。贪污贿赂和渎职领域的重刑率一直不高,2007年时只有17.58%,2012年也不过增至22.91%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根据最高法院2月27日发布的数据,2012年全国法院判处的贪污贿赂和渎职犯罪中,38.08%获处非监禁刑。而在2007年,这一数字一度达到48.75%。

  所谓非监禁刑,是指某一行为虽然构成犯罪,但根据犯罪情节和犯罪人的悔罪表现,免予刑事处罚或判处管制、罚金、剥夺政治权利等刑罚,或者适用缓刑、假释等刑事处理措施的刑法制度。通俗而言,即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虽构成犯罪,却不用坐牢。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