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权力来源未变 学校去行政化进展有限

2013年08月27日 07:43 来源于 财新网
校长职级制只是解决了专业定位的问题,并没有解决权力来源问题。只要权力过多地掌控在政府手中,学校“去行政化”就不可能真正落实到实处

  【财新网】(实习记者 霍冰一)学校“去行政化”在高校及中小学校呼声不断,但试行多年来仍效果有限。继北京、广州、潍坊、中山等城市后,近期我国中部地区一些地方也启动了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

   7月下旬,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启动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全区42所公办中小学及幼儿园校长集体取消行政级别,代之启动中小学校长职级评聘,共分5个级别、10个等次的职级,最高职级为特级校长,每月可享受职级津贴1000元。这项改革也被形容为给中小学校长脱“官帽”。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