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律协发布律师行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3年08月27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近年中国律师积极参政议政,参与立法和政策制定程度也不断加深,并在服务和保障民生,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化解社会矛盾和慈善捐助方面贡献明显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8月26日,全国律协首次发布《中国律师行业社会责任报告》,称近年中国律师积极参政议政,参与立法和政策制定程度也不断加深,并在服务和保障民生,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化解社会矛盾和慈善捐助方面贡献明显。

  截至2012年底,中国(不含港澳台地区)律师数量为232384名,律师平均年增长速度为9.1%。目前全国每1万人口平均拥有1.6名律师。人口律师比最高的是北京市,每1万人口拥有11.7名律师。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