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财新评论】薄案庭审提供审判公开样板

2013年08月28日 12:22 来源于 财新网
薄熙来案审判公开的实践表明,以往关于所谓敏感案件审理的种种顾虑是没有必要的,司法公开大有可为
 

  财新评论员 秦旭东

  薄熙来案一审历时五天,周一(8月26日)结束。济南市中院首次以微博的方式公布了从法庭调查到法庭辩论的庭审全过程。这一史无前例的审判公开,不但使过去在外界看来相当神秘的薄熙来案,在法治的轨道上进行,也提供了未来审判公开的样板,显示司法公开大有可为。

  8月27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腐败》,其中特别提及,此案的公开审理中,法院积极探索司法公开方式,设立新闻发言人、开设官方微博、向媒体及时披露信息,确保案件审理公开透明。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审判薄熙来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