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征地改革建言】征地制度改革时机已成熟

2013年08月28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土地学会副理事长黄小虎认为,中国存量土地利用十分粗放,应改革现行征地制度, 从存量土地中获取稳定税源,摆脱对土地财政的依赖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天)《土地管理法》修订草案在全国人大一审后,迟迟未能进入二审。对此,中国土地学会副理事长黄小虎认为,中央应适时推出国家层面的法律法规,彻底改革现行征地制度,不能再拖了。

  黄小虎在其报告《征地制度改革问题研究》中指出,目前,征地制度改革的时机已经成熟,原因有二。

  第一,国家政府的财力已比较雄厚,政府节约支出的潜力也很大,应逐步减少直至最终停止依靠出让增量土地获取非税收入,转而从存量土地中获取稳定税源。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征地改革建言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