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顺义受虐女童获民间组织救助

2013年08月29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建立政府协调机制,才能最终打破民间行动的困境
 

  【财新网】(记者 蓝方)在媒体和警方的干预下,长期受虐待的女童丽丽(化名),终于又得到了离开家门、回学校读书的机会。

  2013年8月25日,家住北京顺义的丽丽家人,同意和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下称儿希会)签订社工服务协议,让儿希会把孩子接走。此时距离儿希会最初介入此案已有两个多月。这也成为民间组织干预儿童虐待少有的成功案例。

  丽丽今年11岁,长期遭到妈妈的恶意体罚,邻居在网上为孩子发信求助。丽丽妈妈一开始接受了儿希会的帮助,包括为她提供心理咨询,给孩子联系学校读书等。但此后因为一些误会,丽丽妈妈拒绝与儿希会联系,不让社工与孩子接触,更明确表示,不会让孩子重返校园。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