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斌:中国传染病防治形势不容乐观

2013年08月29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近十年来,几乎每一至两年,中国就发现一种新发传染病,许多新发传染病起病急,早期发现及诊断较为困难,缺乏特异性防治手段,早期病死率较高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认为,当前中国的传统病防治不但面临传统传染病新发传染病的双重压力,人口大规模流动也增加了防治工作难度,环境和生产生活方式的变化更增加了传治工作的复杂性。

  8月28日,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李斌受国务院委托,对中国传染病防治工作和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进行报告时表示,中国传染病防治形势依然严峻。

  李斌表示,虽然在过去十年里,中国的传染病防治工作投入力度和整体防控能力迅速提升,传染病事业和法律建设得到长足发展,但传统传染病威胁持续存在,新发传染病不断出现,为传染病防治工作造成双重压力。近十年来,几乎每一至两年,中国就发现一种新发传染病,许多新发传染病起病急,早期发现及诊断较为困难,缺乏特异性防治手段,早期病死率较高。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