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称六成基金会信息披露更完整

2013年08月30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独立第三方信息披露平台是推动基金会透明的重要因素,学者呼吁政府应给予民间平台性组织更大的发展空间

  【财新网】(记者 蓝方)从汶川到雅安,以基金会为代表的公益机构究竟进步了多少?

  自汶川地震以来,公益机构的透明度一直是业内最为关注的话题。2013年4月雅安芦山赈灾,成为对各个公益机构行动力和透明度的大检验。

  2013年8月29日,在“基金会透明暨基金会中心网三周年大会”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创新与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邓国胜发布其研究成果称,从汶川到雅安,六成基金会信息披露更完整。

  该研究包括22家同时参与了汶川、雅安赈灾的基金会,20家全国性和地方性的公募基金会及两家非公募基金会。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