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蒋洁敏的央企人生

2013年09月01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蒋洁敏是中石油改制上市功臣、被赋予国企改革正反两种预期的国资委掌门人、第一位涉嫌违纪被查的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反腐打老虎形势明朗

  【财新网】(财新记者 于宁 何春梅)中石油四位高管的调查,最终还是波及到了前任中石油集团董事长蒋洁敏。今日上午11点整,新华网发布消息,称从中央纪委获悉,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消息人士称,蒋洁敏是昨日晚间被带走的。

  蒋洁敏是第一位被调查的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其案发此前已有端倪。8月27日国资委公布中石油集团李华林等三位高管被查时,主持会议的是现任国资委党委书记兼副主任张毅,而非蒋洁敏。蒋看过文件,但被请回避,未参加会议。在出任国资委主任之前,蒋洁敏长期担任中石油一把手。

责任编辑:高煜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