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政法系统微博呼吁“开网纳谏”

2013年09月02日 12:29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高院官方微博引用“子产不毁乡校”典故,阐释了子产把乡校作为获取群众议论政事的反馈信息的场所,而且注意根据来自公众的意见调整自己的政策和行为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9月2日官方微博呼吁“开网纳谏”。该微博详细阐释了“子产不毁乡校”这一典故,贴上“开网纳谏”这一标签。一小时内转发超过3000条。

  广东省政法委、省平安办、省综治办、省维稳办、省禁毒办的联合官方微博“广东政法”也转发了该微博。

  广东高院的微博称,“子产不毁乡校,出自《左传·襄公三十一年》。对于乡人聚会议政的乡校,然明主张毁掉,子产不同意,他说,‘其所善者,吾则行之,其所恶者,吾则改之,是吾师也。’子产把乡校作为获取群众议论政事的反馈信息的场所,而且注意根据来自公众的意见,调整自己的政策和行为。”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