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校园丑闻频发 教育部划“师德红线”

2013年09月04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教育部发文要求建立师德考核制度;考核不合格者,将在教师资格注册、职称评定、评先评优方面,实行“一票否决”

  【财新网】(见习记者 闻静)又是一年开学季。教育部出台文件,要求划定“师德红线”,各级教育部门制定师德考核办法,学校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对师德考核不合格者,在教师资格注册、职称评定、评先评优方面,实行“一票否决”。

  9月3日,教育部出台《关于建立健全中小学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要把师德纳入教育督导评估体系,制定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的处理办法。

  近年来,教师虐待学生或性侵学生的丑闻频发,这暴露了教师行业的职业道德与监督约束机制存在重大缺陷。2013年5月8日,海南万宁发生“校长带女生开房”事件;此后20天内,媒体曝光了8起校园猥亵、性侵幼女事件。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