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出资两千万资助高校思政课教师

2013年07月05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按照培养规划,教育部准备在五年内遴选150名优秀中青年教师,为每人提供10万元的课题项目资助。同时,要选拔100人赴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做高级访问学者,每人资助5万元

  【财新网】(记者 蓝方)近日,教育部就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培养,提出详细的工作规划。

  2013年7月4日,教育部在官方网站上发布《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培养规划(2013-2017年)》(下称《培养规划》),提出将在五年内培养3000名骨干教师,并以两千万资助思想政治理论的课题研究和访学。

  高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中国的高等教育中有着特殊地位。根据2008年中宣部、教育部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 本专科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要总体上按不低于师生1:350~400的比例配备。各高校要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建立专项经费,列入预算,并随着学校经费的增长逐年增加。具体到任课老师的待遇上,要“确保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实际平均收入不低于本校相关专业院系教师的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