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业界呼吁政府补贴养老护理员工资

2013年09月17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我国养老护理员的薪资水平普遍偏低,且存在工作时数过长、工作环境恶劣、专业化程度不高、无法被纳入社保体系等问题;我国养老机构中养老护理员8小时工作制的平均月薪为2272元

  【财新网】(实习记者 霍冰一)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的正式出台被视为针对养老产业的又一次利好。对于《意见》的具体细则,业内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希望政府尽快出台补贴养老护理员工资的具体措施。

  目前中国养老护理员的薪资水平普遍偏低,且存在工作时数过长、工作环境恶劣、专业化程度不高、无法被纳入社保体系等问题。9月13日,长期照护全国联盟秘书处发布的全国养老护理员行业工资指数显示,我国养老机构中养老护理员8小时工作制的平均月薪2272元;12小时工作制平均月薪2129、24小时工作制平均月薪2034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