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丁书苗“捞人”“跑官”受骗记

2013年09月26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丁书苗为刘志军“捞人”“跑官”被骗4900万元

  【财新网】(记者 于宁)备受关注的山西女商人丁书苗(又名丁羽心)行贿、非法经营一案24日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由此爆出丁书苗为刘志军“捞人”“跑官”被骗4900万元一事。巨贪被骗,虽是铁道部腐败窝案的旁枝错节,亦引得舆论哗然。

  刘志军丁书苗两人相识于上世纪90年代,当时,在经营关系上长袖善舞的丁书苗搞定了山西铁路的大人物罗金宝,在山西倒卖车皮“风生水起”。1994年,刘志军升任铁道部运输总调度长,成为罗金宝的直接领导。丁书苗与刘志军相识后,通过罗金宝交往逐步增多。也是通过罗金宝穿针引线,丁书苗与当时短暂出任北京铁路局副局长的张曙光很快熟络起来。在张曙光的引荐下深化了与刘志军的关系。但丁书苗博得刘志军信任,还有更深的背景。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