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疫苗首次获得WHO预认证

2013年10月10日 07: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一款儿童乙脑疫苗通过审查,意味着打开了通过联合国机构走向国际市场的大门

  【财新网】(记者 汪苏)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疫苗生产国,但疫苗产品一直难以获得国际标准认可从而走出国门。10月9日,一款中国研发生产的儿童乙脑疫苗通过世卫组织(WHO)预认证审查,成为中国首款获此认证的疫苗。

  该疫苗名为“乙脑减毒活疫苗SA14-14-2”。乙脑病毒通过蚊子传播,是导致亚洲地区病毒性神经疾病和残疾的首要原因。预认证资格意味着其获得联合国机构采购资格,由此进入国际市场直通道。

  这款疫苗是中国生物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生集团)和国际NGO帕斯适宜卫生科技组织(下称帕斯)合作生产的。帕斯是一家国际性非营利组织,旨在通过创新改善全球的健康状况,已在全球70多个国家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