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成功研制手足口病新疫苗

2013年06月03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该疫苗有效、安全,且有持续的免疫原性;手足口病防控有望结束无疫苗可用的局面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绮晴 记者 刘虹桥)5月29日,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发表一个由中国科学家研发的手足口病疫苗的Ⅲ期临床试验结果。结果显示,该疫苗有效、安全,且有持续的免疫原性。手足口病防控有望结束无疫苗可用的局面。

  手足口病是5岁以下儿童的常见传染病,潜伏期2-7天,每年5-7月是疫情高峰期。患者的典型症状表现为发热及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疱疹,部分患者可引起脑干脑炎、肺水肿、心肌炎、无菌性脑膜脑炎等并发症并造成死亡。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