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称中国PM2.5监测误差在允许范围内

2013年10月11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在高湿条件下,北京PM2.5监测数据存在虚高现象,“大约虚高五分之一至五分之二”。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研究员王瑞斌表示,“并未听说过假性PM2.5的说法”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 记者 崔筝)针对有媒体称北京PM2.5监测在高湿条件下存在数据偏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研究员王瑞斌向财新记者表示,目前中国PM2.5监测仪器采用国际通用的原理,“在实际测量时肯定会存在一定的误差”, 但误差在“在允许的范围之内”。

  北京一家媒体10月10日的报道称,近十年北京的灰霾天实际上呈下降趋势,目前自动监测站在高湿条件下获得的PM2.5监测数据会失真,相关专家称“大约虚高五分之一至五分之二”,因此存在“假性PM2.5”。据此,王瑞斌表示,“并未听说过假性PM2.5的说法”。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