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强化信息公开 澄清消除谣言

2013年10月15日 1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各地区各部门应积极探索利用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及时发布各类权威政务信息,尤其是涉及公众重大关切的公共事件和政策法规方面的信息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10月1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意见》(下称《意见》),要求与宏观经济和民生关系密切、社会关注事项较多的职能部门,原则上每季度至少举办一次新闻发布会。

  《意见》提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要围绕国务院常务会议等重要会议内容、国务院重点工作、公众关注热点问题,及时组织新闻发布会。

  与宏观经济和民生关系密切、社会关注事项较多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加发布的频次,原则上每季度至少举办一次新闻发布会。同时,主要负责人原则上每年应出席一次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或相关负责人至少每季度出席一次。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