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直招2万公务员 无一残疾人专设岗位

2013年10月16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相关规定,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应率先垂范招录和安置残疾人,安排一定数量的岗位用于残疾人就业
资料图:一残疾人在用脚打字上网。 黄金崑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2014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职位于10月15日公布,1.9万个工作岗位,没有一个是残疾人专设岗位。

  10月16日,来自江苏、浙江、上海等地残疾人发出联名信,分别寄送给国家公务员局等七部委,要求尽快修改招考简章,保障残疾人的就业权利。

  联名信指出,根据《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1.9万个岗位中,至少有285个岗位应该提供给残疾人。他们在信中提出五点修改建议:放宽开考比例,欢迎残疾人报考;按1.5%以上比例录取残疾人公务员;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残疾人;为残疾人考生提供无障碍考试环境;要求各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修订岗位描述,预留或专设残疾人公务员岗位。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