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失独老人将纳入福利保障体系

2013年10月18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已知失独老人的养老问题首次被纳入社会福利保障体系
2013年3月19日,贵州省贵阳市,熊爸的儿子2010年因心脏病突然离开。熊爸儿子的墓地在花溪郊外的山坡上,山路很陡,60多岁的老人步履蹒跚。 刘婷婷/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欧阳银华)北京市的失独老人有望纳入社会保障体系。

  该政策是今日(10月18日)公布的《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中提出的。文件称,对城市“三无”(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赡养人和抚养人、或者其赡养人和抚养人确无赡养能力)人员和农村五保对象中的老年人实行政府供养,保障其基本养老服务需求;对低收入、失能、失独、高龄和特殊困难老年人,由政府给予相应的福利保障。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