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养老并轨学界达共识 基本模式存争议

2013年10月23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所有改革方案均支持养老金制度并轨,但究竟“往哪个方向并”仍有根本性分歧,主管部门暂未表达倾向性意见

  【财新网】(记者 蓝方)正在进行的这轮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方案设计过程中,机关事业单位与普通企业员工养老制度双轨并行的问题,是最受人关注的问题之一。

  据了解,此前由中国社科院、人民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银行、国际劳工组织、国际社会保障协会等机构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下称人社部)提交的多套改革方案,在双轨制的问题上达成一致共识——所有方案都认为必须并轨。

  在10月中旬由人社部组织召开的闭门会议上,各方学者就“并轨”问题进行讨论,核心争论在于,并轨究竟“往哪个方向并”。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