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5年立法规划公布 环保成重点

2013年10月31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立法项目涉及68项立法,包括11项环保领域法律的立法工作

  【财新网】(记者 闻静)10月30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公布,明确了68件立法项目。规划涉及11项环境领域法律的立法以及修改工作,此外,还包含红十字会法等法律的修改。规划还表示,将研究制定期货法、电子商务法等产业经济领域的法律。

  按照惯例,新一届全国人大成立后,将对其五年任期内的立法项目做出安排,即制定五年立法规划。同时,按此规划,全国人大常委会每年要制定年度立法工作计划,一般在3月底4月初向社会公布。但此前,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没有公布2011年和2012年的立法工作计划。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信春鹰表示,新的立法规划突出了对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建设的法治保障,统筹兼顾了各方面的需求。例如,针对环境保护工作的需要,要修改完善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按照税收法定的原则,要制定增值税法等若干单行税法,修改税收征收管理法;为了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要修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等。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