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69家器官移植医院明年年中将重新洗牌

2013年11月03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卫计委将对所有器官移植医院进行检查和评估,如果使用器官移植共享系统以外的器官,将被取消移植资格

  【财新网】(记者 李妍)11月2日,中国器官移植大会在杭州召开,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人体器官移植临床技术应用管理委员会主任黄洁夫告诉财新记者:“2014年年中,我们将对169家具有器官移植资质的医院进行检查评估,未遵守决议的将被吊销资格,这是一次重新洗牌。”

  今年9月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的《人体捐献器官获取与分配管理规定(试行)》正式施行,要求省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必须成立一个或多个由人体器官移植外科医师、神经内外科医师、重症医学科医师及护士等组成的人体器官获取组织(简称OPO),负责人体器官获取及分配工作。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