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器官移植:从死囚器官到公民自愿捐献

2013年11月03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原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称,中国正努力推动公民自愿捐献器官,逐渐减少对死囚器官的依赖,将建立符合世界卫生组织指导原则、立足于中国国情的器官捐献和移植体系

  【财新网】(记者 李妍)2013年中国器官移植大会于11月2日在杭州召开,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人体器官移植临床技术应用管理委员会主任黄洁夫在会上宣布,中国正展开器官移植体系改革,将建立符合世界卫生组织指导原则、立足于中国国情的器官捐献和移植体系。

  财新记者获悉,本次大会将签署通过一份题为“杭州决议”的文件,旨在推动和完善中国器官捐献和移植体系。决议要求,全体器官移植医务 工作者严格遵守《人体器官移植条例》框架下颁布的政策和措施;要求所有的器官移植医院必须确保符合医学伦理的器官来源、遵循公民逝世后自愿器官捐献的中国三类标准流程。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