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减排考核不合格将问责市长

2013年11月06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污染物新增量巨大,广东省减排压力巨大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广东省出台污染减排一揽子方案,要求对全省各地市的污染治理严格考核并问责:凡是考核结果未通过的,暂停该地区所有新增污染排放建设项目的环评审批;对考核不合格的地区,有关市主要负责人将被约谈问责。

  近日出台的《广东省“十二五”后半期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行动计划》(下称《行动计划》如此明确。

  减排考核不合格将问责市长

  该《行动计划》提出,新增建设项目审批必须与淘汰落后产能挂钩。根据淘汰落后产能计划所确定的年度任务,广东将对各地严格考核。对未完成淘汰落后产能任务的,暂停该地区新上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的审批;对考核不合格的地区,有关市主要负责人将被约谈问责。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