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计委:对恶性伤医事件“零容忍”

2013年11月11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发言人毛群安针对近期全国发生的多起恶性伤医事件表示,“对于伤害医务人员的恶性事件零容忍”

  【财新网】(记者 周天)“我们对于伤害医务人员的恶性事件是零容忍。”在今日(11月11日)举行的卫生计生委新闻发布会上,卫计委发言人毛群安如是说。

  毛群安说,“近期全国发生了多起恶性伤医的事件,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李克强总理、刘延东副总理分别做出重要批示,刘延东副总理最近还召开会议,要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医院的安全保卫,维护正常的医疗秩序,确保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

  毛群安表示,将依法严厉打击涉医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医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力度,大力推进医疗纠纷的人民调解工作,同时,对伤害医务人员的恶性事件保持零容忍。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