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放开“单独”二胎被指影响有限

2013年11月14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多位专家认为,“单独”政策放开主要受益者为城市公务员、事业单位等受计划生育政策管控最为严格的中产阶级群体

  【财新网】(记者 李妍)11月14日,卫计委新闻处相关官员对人民网表示,放开“单独”家庭生二胎的政策调整,中央在定夺。何时公布,卫计委在密切关注中。多位专家认为,“单独”政策放开主要受益者为城市公务员、事业单位等受计划生育政策管控最为严格的中产阶级群体。

  “‘单独’政策放开,主要影响城市家庭。”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左学金对财新记者表示,“农村独生子女少,所以政策影响的人群很有限,主要还是影响城市多,因为独生子女集中在城市。”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