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王振耀:捐赠的税收减免将与国际接轨

2013年11月17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共中央关于改革的《决定》“点题”后,社会组织的注册和税收两大领域将迎来具体动作;推进慈善立法将为公益领域带来“新气象”

  【财新网】(记者 蓝方)“《决定》中关于社会组织、社会服务的部分虽说文字不多,但都直击要害。”

  北京师范大学公益研究院院长、原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王振耀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在谈及与公益慈善相关的问题时,“不说一般性的空话”,而将重点放在困扰社会组织发展的关键问题上。

  首先是慈善捐助的税收减免制度,“这个很厉害”。王振耀指出,税收是目前制约企业、个人捐赠,制约公益基金会进一步做大做强的核心问题。包括股票捐赠、非实物捐赠、基金会投资收益的税收问题等,都是公益领域的热点议题。可以预期,《决定》“点题”后,中国在解决捐赠税收减免方面,将有更明确的配套措施出台,且更加与国际接轨。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