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姜大明:宅基地逐步纳入城乡统一市场

2013年11月22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土部部长姜大明对三中全会《决定》做了全面解读,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是“破冰之旅”,城乡统一是方向,基本要求是统筹城镇建设用地与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和宅基地;解决征地问题的根本出路在于深化改革

  【财新网】(记者 汪苏)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对农民宅基地的表述略显谨慎,国土部部长姜大明在解决《决定》时则指出了未来的方向:“在确保农民住有所居前提下,赋予农民宅基地更完整的权能,并积极创造条件,将其逐步纳入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

  这意味着主管部门对放开宅基地进入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持开放态度。

  国土部官方网站11月22日刊登了姜大明对《决定》的全面解读。姜大明的解读表明对三中全会提出的土改框架的支持。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