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稿】白手套米晓东(更新)

2013年11月22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43岁的米晓东主要负责打理周滨在海油和陆上油田买卖的生意,东北石油大亨王姓商人在陕北的两个高产区块,亦被发现从周滨亲属名下购得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于宁 王晓庆 李雪娜 王端)自今年8月底撒开的中石油反腐大网,已经悄然笼罩整个石油系统及海外油田设备采购领域。多位消息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原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下称中海油)干部米晓东,在“十一”国庆节前后被带走。

  与财新网曾报道的中旭系控制人吴兵不同,消息人士称,43岁的米晓东主要负责打理周滨在海油和陆上油田买卖的生意,周滨则隐居幕后。财新网此前关于中石油窝案的系列报道显示,1972年1月出生的周滨,是北京中旭阳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旭阳光能源)大股东及前董事长。

  财新记者的调查还发现,周滨及其亲属涉嫌以不名誉的手段取得中石油长庆油田的两个高产区块,并转手获得高额收益。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石油反腐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