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目击:斋堂岛街消逝的生命

2013年11月23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斋堂岛街至少10人死亡,其中两人正在路边下棋,五人是围观看棋的
11月23日上午,青岛黄岛区中石化输油管道爆燃事故现场。

  【财新网】(记者 郑道 于宁 实习记者 张霞)11月23日早上8时许,财新记者来到中石化青岛输油管爆燃事故较为严重的斋堂岛街。

  据财新记者现场了解,斋堂岛街至少10人死亡。生还者描述称,爆炸发生时,其中两人正在路边下棋,五人是围观看棋的。另外有一名死者是在路边买菜时丧命,还有两人爆炸时正在卸粮食。而在斋堂岛街附近的岩滩村,则有8个人死亡,一个失踪。

  在斋堂岛街的一个小巷子里,地面被炸开了100米左右,边上五层的居民楼,基本每一层的玻璃都被震开,最严重的是“天天来”粮油店,边上一辆送货的小卡车,面目全非,基本已经被压扁。一个当地居民讲,爆炸时一个石板被炸开飞了起来,从路的一边飞到了路的这一边,直接把整个卡车给压扁了。财新记者目测,该石板两三米长,不到一米宽。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