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公告称“11·22”事故为东黄复线

2013年11月25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目前,青岛方面依然坚持的是“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爆燃事故”的说法;东黄复线于1986年7月建成投产,黄潍管线于今年8月投入使用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600028.SH,下称中石化)11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青岛市黄岛区11月22日凌晨出现的原油泄漏的管道系该公司东黄复线,该管线1986年7月建成投产。

  中石化称,因该原油管道发生破裂,导致原油泄漏,部分原油漏入市政排水暗渠,流入海岔。事故发生后,公司立即关闭输油,并开始抢险处置。当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市政排水暗渠发生爆燃,导致周边行人、抢险人员伤亡的重大事故。中石化对此次重大伤亡事故中的遇难者表示沉痛的悼念,对受伤人员及家属表示深切的慰问。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