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高法院就曾成杰被突然核准死刑案释疑

2013年11月25日 13:43
最高法院答疑称,曾成杰集资诈骗案比吴英案远为严重,犯罪数额特别巨大,是历年来判决同类案件之最;受骗人数众多,也是历年来判决案件之最;因此,其罪行极其严重,依法应当核准死刑
7月15日,曾成杰之子曾贤在长沙明阳山殡仪馆领取父亲骨灰。

  2013年7月12日,湖南省湘西非法集资案主角曾成杰被最高院核准并执行死刑,因行刑前未及时通知家属会见而引发广泛关注和争议。此前,同为非法集资案主角的浙江女商人吴英经上诉而终审由死刑改判死缓。

    2013年11月25日,最高院公布了曾成杰被核准死刑案判决书全文;同时,该院有关负责人还就核准曾成杰死刑的有关问题做了答疑。全文如下:

  问:曾成杰是如何拿到“三馆项目”开发权的?其“三馆公司”是如何运作起来的?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