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复旦投毒嫌犯:朱令案是直接刺激

2013年11月27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复旦投毒案嫌疑人林森浩在上海受审。他在法庭上称,决定投毒前,受“清华女生朱令铊中毒案”的影响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1月27日上午9点30分,上海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复旦大学投毒杀人案。被告人林森浩承认自己投毒的事实。他称决定投毒时,曾受到“清华女生朱令铊中毒案”的影响,最终决定向宿舍饮水机中投毒,导致其室友黄洋中毒身亡。

  他在法庭中说,案发前,因为愚人节快到了,与其有矛盾的室友“黄洋有些得意的说要整人”,于是遂起意先“整”下黄洋。随后,在去实验室的路上,林想起此前曾听闻“有人在宿舍投毒”之事,于是在“阴差阳错”中做出了投毒决定。

  林森浩所言的投毒案正是19年前发生在清华大学学生宿舍内的朱令案。新民网的庭审视频中,林森浩称投毒案发生后,他“在看守所看到报纸写清华那个案子,好像也没被查获。”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