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警方提请逮捕复旦投毒案嫌犯

2013年04月19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警方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林某因生活琐事与受害人黄某关系不和,心存不满而投毒
2013年4月16日,据复旦大学官方微博消息,该校2010级硕士研究生黄洋经抢救无效,于今日15点23分在附属中山医院去世。图为黄洋的遗体被送入太平间。 张瑞麒/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4月19日下午,上海警方公布了复旦大学“4.1”投毒案细节。同时,受害者的室友、犯罪嫌疑人林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警方提请黄浦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上海警方初步查明,林某因生活琐事与被害人黄某关系不和,心存不满,经事先预谋,3月31日中午,将其做实验后剩余并存放在实验室内的剧毒化合物带至寝室,注入饮水机槽。4月1日晨,黄某饮用饮水机中的水后,出现中毒症状,后经送医救治无效于4月16日下午去世。

  该公告披露,复旦大学校方在该投毒案发10日后报案。公告显示,4月11日,上海警方才接到复旦大学保卫处报案称,该校学生黄某4月1日饮用室内饮水机中的水后出现身体不适,有中毒迹象,正在医院抢救。

责任编辑:田淑娟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