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数量快速上升

2013年11月29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截止11月14日,尸体器官捐献1243例;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部长王平表示,自愿捐献已成为移植手术最主要的器官来源

  【财新网】(记者 李妍)拒绝死囚器官,公民逝世后自愿器官捐献成为未来新路。 “截止11月14日的最新数据是,目前尸体器官捐献1243例,大器官3383个,其中数量最多的是肾脏和肝脏。”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部长王平介绍说。

  这一信息意味着已有3383人通过器官捐献移植重获新生。“可以说最近三年,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的数量快速上升,已经成为最主要的器官来源。”王平表示。

  从依赖死囚器官移植,到2007年国务院颁布《人体器官移植条例》,中国走向器官捐献移植规范化道路。今年2月,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工作在全国全面启动。8月,国家卫生计生委出台《人体捐献器官获取与分配管理规定》。六年曲折,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工作在全国启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