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年内有望全国推开

2013年02月26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将进一步确立立法框架,完善相关法律法规

  【财新网】(记者 昝馨)继2010年卫生部委托红十字会先后在19个省市启动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工作后,器官捐献工作将在试点地区现有经验的基础上,向全国推开。

    2月25日,卫生部联合中国红十字会召开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视频会议,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在会上介绍,将力争在2013年内,实现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在全国各省市全覆盖。

    中国器官移植的来源长期匮乏。据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介绍,目前可查询的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约30万名,但每年真正实施的器官移植手术只有约1万台。为改变这一状况,2010年3月,卫生部和中国红十字会联合启动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工作,旨在建立一套成熟的人体器官捐献体系。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