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器官移植基金会年底重启以补移植经费

2013年12月03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器官摘取、保存、运送环节会产生少则几万,多则几十万的费用。谁来出钱成了灰色地带,这也是很多地方和医院迟迟不愿行动的重要原因。”

  【财新网】(记者 李妍)器官移植资金缺乏往往成为工作推动的重要阻力。为解决资金问题,今年年底,停滞已久的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将重新启动,推动人道主义救助工作。

  “在器官摘取、保存、运送环节会产生少则几万,多则几十万的费用。谁来出钱成了灰色地带,这也是很多地方和医院迟迟不愿行动的重要原因。” 湖北武汉大学肝胆疾病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湖南中南大学湘雅三院副院长兼器官移植中心主任叶启发对财新记者说。

  捐赠补助令大多数医院无法负担。“国家规定,捐赠家庭确实有困难的,给予适量补助,但没有说过上限也没有说过下限。”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周云峰对财新记者介绍说,捐赠家庭在多数情况下希望得到一定补助,甚至也有开大价钱的。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