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黑诊所难禁 女子输液死亡遭抛尸

2013年12月04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医院及诊所审批乃按区域面积及人口进行规划,在城镇化快速推进的背景下,城乡结合部地区医疗机构数量明显不足

  【财新网】(记者 李妍)近日,四川一女子到药房输液,一去不返,药店老板投案自首,称女子输液死亡,被他抛尸江中。“黑诊所”致命案件引发公众强烈关注,非法行医屡禁不止,医疗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医药合伙人王宏志认为,社会保障体系薄弱是“黑诊所”屡禁不止的根本原因。

  据卫计委公布的数据,从2010年至2012年,全国共取缔无证行医14.1万户次,2012年取缔了5.2万余次。2010年到2012年,全国共移送了无证行医涉嫌犯罪的案件4188件。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